卡慕

好好学习中……

倒霉家伙的甜番外

那个倒霉的家伙又自杀失败了<——正文

狗续貂尾的HE<——HE

本篇是甜到齁的番外,我很少OOC预警,但这篇因为太甜了,所以真的OOC

好了,我真的一滴都没有了,接下来回归失踪状态。

***


我一边拖着一个大大的行李箱下飞机,一边打开了手机。

 

才刚刚开机,手机就开始疯狂震动——无数条消息涌了进来,有来自朋友的问候,有父母的叮嘱,不过最多的,好吧,还是……广告邮件。

 

还没等我细看,一个电话就打了进来。

 

“已经到机场了吗?”他问。

 

“嗯,刚刚下飞机。”我一边回答,一边推着箱子往出口处走,“你已经到出口了吗?”

 

太宰治还没有出声,那边传来的机场广播声就替他回答了。

 

他顿了一下,似乎是被机场的抢白扰乱了思路,然后轻笑起来,“在送你回家之前,我们先一起去个地方吧。”

 

“嗯,好的。”

 

“……真是的,连去哪里都不问吗。”他在手机那头撒娇似的抱怨道,“真是个没有好奇心的家伙。”

 

“因为不论去哪里我都准备好了。”我说,“驾照和印章都带在身上……啊……不过,户籍誊本在家里。”

 

对面突然安静了,只剩下电话的底噪和机场里的杂音。

 

“怎么了?”我有些疑惑。

 

“啊……那个……”太宰治竟然难得地有些支支吾吾。

 

我现在开始有些好奇他要带我去什么地方了。

 

过了好一会,他难掩挫败的声音才从听筒里传来:“…户籍誊本的话,我已经帮你拿过了。”

 

“……诶?”

 

在距离青年十米远的地方,我下意识地停住了脚步,刚刚抬起来准备打招呼的手臂也停在了半空中。

 

青年似乎是有所感应似的转头看了过来,鸢色的眼睛中只有我一个人的身影。

 

“那、那婚姻届呢。”我突然有些紧张地结巴起来。

 

我的反应不知道哪里逗乐了太宰,远远地,我看见他的嘴角勾了起来,电话里的语气又变回了我熟悉的那样游刃有余,“拿户籍誊本的时候,顺便托叔叔和阿姨盖了个章。”

 

这叫哪门子的顺便啊……

 

我一边腹议着,一边重新迈开脚步向他走去。

 

太宰治微笑着张开了双臂,眼前的一幕渐渐和三年前重合起来……

 

我松开拉杆,把手伸进他的外套里,环过瘦削的身体,紧紧抱住了青年的腰。

 

“现在你可以正式领取三年前的礼物啦。”太宰治回抱住我,轻轻地说。

 

*** 

 

“礼物?你是指三年前的那个拥抱吗。”

 

“…你觉得那个礼物是指……‘拥抱’?”

 

*** 

 

等待了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就拿到了新出炉的结婚证。

 

我看着新到手的证件,感觉心情有点复杂……

 

“翠在考虑什么呢。”太宰治问。

 

他从一个小时前把材料交上去开始,就一直在不停地扭头看我的反应,仿佛在观察什么外星生物,简直没完没了了。就连自己的那份结婚证都没能分走他的注意力,仅仅在收到的时候看了一眼。

 

“你都没有仔细观察过这个结婚证!”我不满地抱怨,“难道说太宰先生对这个东西已经熟悉到不用看也了解每一个细节的地步了吗。”

 

“当然不是。”太宰治说,“但是没有翠的话,结婚证也就失去了意义,不是吗?所以,和一纸文书比起来,当然还是翠的事更重要。”

 

我噘了噘嘴,勉强接受了他的解释。

 

“现在可以告诉我,太宰小姐在思考什么了吗。”他伸手把我脸侧的碎发拨到耳后,语气温柔地问。

 

“……感觉有点不真实。”我诚实地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太宰治想了想,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了刚刚在结婚证上盖章的印章,说,“手伸出来。”

我老老实实地伸出了右手。

 

他拉过我的手,手掌向上,然后轻轻在我的手腕处盖了一下。

 

“这样翠就是我的东西啦。”

 

*** 

 

“那么现在还有什么顾虑吗。”

 

“还要向银行之类的机构提交申请,告知周围的朋友同事已经更名……总之,好多麻烦事。”


***


在日本结婚需要提供《户籍誊本》、刻有自己名字的印章、有效日本国籍身份证或者其他身份证明(包括护照或驾照等)、《婚姻届》,婚姻届就是结婚申请,到区役所拿,需要两个证婚人的署名和印章,一般是双方父母。在日本,印章的使用非常普遍,没有印章寸步难行,而且分为很多种类,大家一般都有好几个印章用来应对各种场合。

评论(6)
热度(68)

© 卡慕 | Powered by LOFTER